沒島戀曲

作者/編者: : 陳寶珣
出版日期 : 10-09-2015
ISBN : 978019-942926-4
系列 :
級別 :

本書以小說的形式, 記錄了 2014 年香港這個蕞爾小島發生的大事。一場規模如此之大的群眾運動, 你要說它成功, 它的確是香港史上絕無僅有, 今時往後, 不知多少人將受它啟蒙。然而它要爭取的, 那怕連最卑微的要求, 到最後竟連一件都不曾得到, 說它失敗告終, 它是失敗得夠徹底了。

本書作者在此並不急於作出成功或者失敗的判斷, 而是以一個切身的體驗, 記錄着運動發展過程中的多位小說主人公的消沉和奮進, 以及眾生相呈現出來的社會分歧和撕裂。

作者顯然認為, 這是香港新世代的一次歷煉。他們在夏慤、添馬、告士打一眾新新舊舊殖民者的符號中, 揭開了他們這一代人的解殖歷史。作者着重描述了他們經歷過要經歷的, 付出了要付出的──就是這樣的一闕沒島戀曲。

作者簡介
陳寶珣,前電視編導,如今重回文字。覺得條條框框文學文化媒體新聞的界,一直擦在外邊也活在裡邊。從前覺影像好玩,待久了知道媒體這回事。處處要仰賴人,要精於出花招抬身價製造效應,你要是出十分死力,活該只得六分成果。一場運動竟也喚醒了他文字的魂,只覺這老友愈發可靠老實,精神魂魄,念之所至,游刃間上下求索。回頭,對上一篇出版過的小說已是四分一世紀前……如今重拾,與香港重新出發,望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