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Oxford iSolution 取得電子書

初中科學 基礎概念與技能

牛津大學出版社版的初中科學 基礎概念與技能》是根據香港「科學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補充文件── 科學(中一至中三)(2017)」、「中學教育課程指引(2017) 補充說明」和「科學科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中一至中三)(2021)」而編寫的。課本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與日常生活相關的有趣事例,讓學生有效地掌握科學概念和技巧。全套課本及作業共有七冊:1A、1B、2A、2B、3A、3B及3C。

教與學資源中心

網上版宣傳冊:
 
立即訂閱牛津科學科教師關注組,第一時間獲取最新科學科教材及資訊!
 

新編基礎科學

新編基礎科學是根據香港「科學教育學習領域課程指引補充文件──科學(中一至中三)(2017)」而編寫的。本書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和日常生活的有趣事例,讓學生有效地掌握科學概念。
 
如欲了解新編基礎科學 New Mastering Science課本及教學資源,歡迎瀏覽教與學資源中心以下網上版宣傳冊:
 

另外,為進一步提升初中科學科的學與教效能,牛津大學出版社特意推出 Oxford iSolution 電子教學平台,配備一站式嶄新互動和教學功能,務求讓老師享受更貼心的科學科教學支援。有關 Oxford iSolution的功能介紹,請瀏覽以下網址:
 
此研究目的是了解《新編基礎科學》如何使教師及學生更有效地運用科學課的學與教資源。研究指出,全部受訪者均認同《新編基礎科學》可使教師及學生更有效地使用科學科的教學資源。研究亦反映《新編基礎科學》内容編排有序,結構完整,措辭精準簡潔。以下為部份用戶的意見:
 
「配合新課程編寫教材,並提供相關的教學及評估資源,減輕老師平日備課及教學的負擔。」
 
「ppt及實驗片段增加教與學有效性。問題庫也能幫助有效評估學生學習。」
 
「運用E~book可直接播放實驗video,非常方便。做作業後,可用isolution的教師版和學生對答案,可以直接講解,非常清楚

了解更多(只有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