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牛津大學出版社


牛津大學出版社隸屬牛津大學,於全球各地出版優質書刊,以實踐大學在研究、學術和教育領域追求卓越的目標為使命。

牛津大學出版社是全球最具規模的大學出版社,每年出版逾四千種書刊。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出版物以涉獵廣泛著稱,包括《聖經》、學術著作及期刊、教科書、英語教學專書、詞典、工具書、工商管理及音樂專著、兒童書等。

大部份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書刊,都是來自牛津和紐約這兩個出版基地。我們的分社遍佈全球各國,計有中國、印度、馬來西亞、巴基斯坦、星加坡、澳洲、加拿大、肯雅、南非、西班牙等,所出版的書籍以當地讀者為對象,無論是分社還是英、美出版的書刊,均銷售全球。

牛津大學出版社由監督委員會掌管,成員委任自牛津大學教職員。監委會負責制訂政策,在牛津大學校長主持下每兩星期開會一次。委員積極參與從審批書刊到與編輯研討專業議題的出版過程。


牛津大學出版社的持續發展全賴我們全球出版專才的貢獻。我們全力培養高水平和熱情投入的出版人才 ,而同事也為教育和學術理想忠誠付出,不少同事在出版社奉獻一生。我們正是藉著發展人才,建立起輝煌的出版事業。

為了實現促進學習和弘揚文化的目標,牛津大學出版社不遺餘力地推動學術和教育出版,回應學校、學術界以至社會對多元化出版媒體的需求,繼續提升我們在國際出版領域的地位。 

牛津全球分社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有限公司是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全資附屬公司,隸屬英國牛津大學。牛津(中國)的總部設於香港,員工超過 300 名,每年出版新書近 500 種。

牛津大學出版社與中國的淵源深厚,早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已在當時的國際都會上海開展業務,迎上中國人民對購買書籍以及對《聖經》的市場需求。但受時局影響,上海辦事處於 1930 年代末結束;直至 1961 年始在香港重設辦事處。自此以後,業務穩步發展,達至今天的規模。

牛津(中國)在香港以教育書籍出版為核心,並集中出版幼稚園及中、小學各科中英文教科書,一直深受歡迎。此外,數理科及人文科學科書籍也廣泛應用於市場上。

在亞太區及國際市場,牛津(中國)出版的《英漢雙解詞典》對促進讀者的英語水平,固然享負盛名; 其學術及普及書籍、研究專書及大專用書等,均中、英文版俱備,也是學術界及大眾讀者重要的研讀材料和精神食糧。

牛津(中國)的國內團隊與地方的教育和學術出版商合作,共同製作合適應本地市場的書籍。這些書籍涵蓋適用於中國大陸學校的英語課程教材,以及簡體字版本的《英漢雙解詞典》,還有其他牛津以英文出版的學術著作的翻譯版本。

牛津(中國)多年來致力開發和建立牛津的出版物業務市場,體現了牛津大學弘揚學術、推動教育的優良傳統。牛津的出版物和商業操守,均恪守最嚴謹的水平,維護大學和出版社的優良聲譽。

牛津(中國)的「使命宣言摘要」正概括了牛津大學出版社這些宗旨。


使命宣言摘要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有限公司藉著出版優質教育、學術、普及與參考書刊推動教育,滿足市場需求,並以優質服務贏取讀者讚譽。

牛津大學出版社(中國)有限公司務必以合乎商業道德、社會責任的手法,穩健經營,履行對各方伙伴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