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牛津數學科DSE試題分析座談會2019

在數學科文憑試中,操練固然是考生提高應試能力的重要一環,但若加上完備的應試策略及答題技巧,應考時自然更得心應手。剛在五月圓滿舉行的「牛津數學科DSE 試題分析座談會2019」,本社邀請了兩位豐富教學經驗的前線老師,一起探討必修部分中卷一卷二試題的趨勢,剖析考生的答題難點,幫助明年的DSE考生做好應試準備。
 
港大同學會書院數學科科主任林志恒老師首先講解卷一,詳盡指出當中A1, A2和B部分的題型分佈,並仔細分析2019年DSE的難點以及來年出題趨勢,最後更細心為考生總結出要達至不同級別所需的分數和每一部分的建議作答時間。而聖若瑟書院數學科科主任吳玉景老師則重點分析卷二當中容易出錯的題目和較難的題型,並為目標要得到高分的學生提供「小貼士」,使學生能針對性地操練以及剖析題目,輕鬆掌握答題要訣,於來年的DSE展現成果奪佳績。


最後,座談會當日兩位講者的簡報現已備妥。電子檔已上載至數學科網上教學資源中心,歡迎各位老師下載。

網上教學資源中心:
 •  https://trc.oupchina.com.hk/maths/chi/
 •  https://trc.oupchina.com.hk/math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