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
樊善標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中文系副教授 
黃念欣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 中文系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主任
劉偉成先生 啟思出版社 出版經理

嘉賓:
小思 (盧瑋鑾教授) 前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教授
楊鍾基教授 前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教授
黃潘明珠女士 前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副館長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編著的《曲水回眸——小思訪談錄》上、下兩冊經已全部出版。本社於4月21日下午在沙田培英中學大禮堂舉行新書發佈及學生講座:「情書像曲水一樣長——小思給香港的情書是如何寫成的」,邀得訪談錄一眾與談者,包括小思和她的好友楊鍾基教授、黃潘明珠女士,學生樊善標教授及黃念欣教授,與現場約六百名中學師生分享訪談計劃緣起、成書點滴與書中精彩片段,為歷時近四年的訪談計劃畫上完美句號。

在問答環節,小思現身說法,回答問題。難得親炙這位「眾人老師」,在場師生紛紛踴躍發問,小思亦樂與學生分享對教育、寫作、以至興趣培養的看法。幾代師生聚首一堂,場面十分熱鬧、温馨。

另外,本社與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及商務印書館合作,於5月19日在香港中文大學鄭裕彤樓一號演講廳合辦另一場《曲水回眸》新書發佈講座「水曲悠悠無盡時——《曲水回眸》以後的香港風景」,同樣出席者眾。

 
視像重溫
現場掠影
「情書像曲水一樣長 ── 小思給香港的情書是如何寫成的」(2018/4/13)
現場掠影
「水曲悠悠無盡時 ──《曲水回眸》以後的香港風景」(2018/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