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小學中國語文教學ZOOM網上工作坊—‘悅’讀繪本 趣學寫作

 
踏入小學階段,學生開始面對更多中文生字及中國語文知識,傳統以教授課文內容為主的教學法,相對較難提起他們的學習興趣。剛在十一月份圓滿舉行的「小學中國語文教學ZOOM網上工作坊—‘悅’讀繪本 趣學寫作」正好與老師們分享了如何讓閱讀和寫作結合;繪本與教科書互補,為語文教學添色彩。

當日有幸邀得前香港教育學院中文學系副系主任李孝聰博士和綠腳丫親子讀書會創辦人柯佳列先生講解如何將繪本帶進課堂,搭建閱讀和寫作的橋樑,提升學生的讀寫能力及學習興趣。李孝聰博士認為老師可用繪本引導學生發揮創意,將他們的奇思妙想寫出來,激發學生寫作的動力,越寫作越快樂。而柯佳列先生則現場示範如何使用繪本進行教學,透過傳神的朗讀,令學生產生共情和擴展視野。同時,他認為這種體驗式閱讀更有效地豐富學生的思想及寫作內容。除此之外,工作坊中亦介紹了啟思出版社全新推出的「啟思字詞寶庫」一站式字詞教學平台,提供造句練習、習字功能、電子默書及字詞管理四大主要功能,讓老師的字詞教學如虎添翼。想了解更多此平台如何方便快捷、高效輔助閱讀和寫作? 立即瀏覽以下介紹短片。



是次網上工作坊吸引過千位師參加,而參與的老師們均表示在工作坊中獲益良多,好讓他們重新思考教學策略,做到‘悅’讀繪本 趣學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