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教學,就是打開圖書,向學生說說故事?當然不止於此。
繪本教學可以融入語文課,上課就像玩遊戲,引發學生對語文的熱愛,效果意想不到。好的繪本更是正向教育的理想教材,為學生建立正面思維,面對人生路上的種種挑戰。
就讓講者為你介紹這種充滿色彩的教學法。

 
日期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活動時間更改)
時間 上午10時至正午12時 (上午9:30設教材展覽及茶點招待) 
地點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長沙灣)一樓 
九龍長沙灣東京街 18 號
(港鐵長沙灣站A2出口)

 

研討會內容
1 一同遊戲一同學──繪本教學的理論與實踐
李孝聰
筆名阿里,花名包括聰聰杯、孝聰爸爸或聰博士,雖然他真的是香港大學的博士,並曾在香港教育學院(即現香港教育大學)任教,但近年的主要興趣是望着窗外發白日夢,畫醜怪的公仔,寫傻瓜的故事,然後偶爾到大中小學上課,享受教與學的樂趣。
2 人物與空間:說故事的方式
高佩聰
繪本創作者兼童書出版人。香港理工大學文學士,主修環境設計;香港教育大學教育碩士,主修兒童文學。繪本作品《等待》獲首屆「香港圖畫書創作獎」佳作第一名,並獲第五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佳作獎,是首部獲此獎項的香港原創作品。近年成立「香港繪本文化」工作室,為香港原創繪本提供出版平台,並致力開拓海外市場,向外售出版權,讓香港繪本走向國際。
 

立即報名

 


備註:
1. 請老師提供獨立個人電郵,以便收取個別入場券。
2. 入場券將於工作坊前3天以電郵送上,老師需於工作坊當天出示入場券入場。
3. 出席老師均可獲發「中文教學專業持續發展」證書。
4. 是次活動費用全免,歡迎老師踴躍參與。
5. 閣下的個人資料只會作用活動登記及提供電子入場券之用途。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本社服務 貴校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本社營業及服務熱線 2516 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