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玩・
學普通話
啟思小學普通話研討會
 
學習語言從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更甚之。剛在三月份圓滿舉行的「啟思小學普通話研討會──玩・學普通話」正好為老師們帶來一些教學新點子。本社於當天邀得語文專家、資深教育工作者,給大家指引,把普通話變得好玩易學,學生就能從中獲得成功的快樂!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小學陳章華校長、該校的金鑫老師及中華基督教會基慈小學徐菁老師首先提出活用科技於普通話教學,並即場示範如何利用不同的軟件程式增加課堂趣味性。例如以Kahoot設計前測與後測及課堂限時問答比賽,能幫助老師即時評估學生的學習情況之餘,更能推動同學的踴躍性和照顧學習差異。而普通話朗誦專家全玉莉老師則分享通過誦讀,培養學生的普通話語感,語感是對「語言能力」的進一步闡釋、發展和深化。只要將培養語感能力貫穿於教學的各個環節,就能達致真正的高效能。當日更特別讓老師即場試讀篇章,並由全老師點撥指導,親授朗誦竅門,使大家獲益良多。
 
此外,研討會上本社也向老師介紹二零一九年全新推出的小學普通話教材《樂在普通話》,全套教材已通過教育局評審,並列入適用書目表中。歡迎按此瀏覧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