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即將開考,不想考生應考時心生「臨淵羨魚」之歎,便得及早讓他們將所學的知識綴結成網,這樣才能在文憑試中網羅最多的分數。但大多高中師生常會忽略考完模擬試後,「學校教學」及「溫習自學」的過渡銜接,溫習策略和技巧上的不足令應試生的自學效率不太理想,而這個問題在疫情停課期之下更見嚴重。有見及此,本社邀請了兩位編撰《高中閱讀應試心法》的前線教育工作者,於剛過去的三月份舉辦了一場網上教學交流會,與各位老師分享這套最新推出的應試教材,希望幫助考生在文憑試卷一取得佳績。

當中劉偉成博士(牛津大學出版社 中國語文教學出版副編輯總監)及顏加興(蒲葦)老師(聖保羅書院 中文科老師,散文作家),分別以12 篇指定文言經典篇章和2020 DSE〈夢中的父親〉為例,示範如何利用嶄新的 4+1R 圖解法,將 12 篇指定文言篇章以圖象化繁為簡,引導學生拆解各類文體的閱讀技巧,並帶出文本細讀於應試的重要性。



如欲了解更多產品的詳情,歡迎瀏覽啟思《高中閱讀應試心法》的介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