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幼兒擁有良好的音韻覺識 ( Phonological Awareness ) 和英語語音基礎,其英語的聽說讀寫能力亦較佳。而幼兒學習音韻覺識 ( Phonological Awareness ) 和英語語音 ( Phonics ) ,必須循序漸進,否則難以達至最佳成效。

牛津大學出版社今年全新推出Get Set, Go! Phonics英語語音教材,此教材由Linda Siegel教授 (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心理輔導及特殊教育系首席教授 ) 、Susan Russak博士 ( 以色列貝特貝爾學院教育學院英文系系主任 ) 和黃國成博士 (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 悉心編寫,引入「牛津語音階梯」,幫助本地幼兒更有系統地打好學習語音的基礎。

於2017年3月18日舉辦的「牛津語音階梯」教學工作坊暨Get Set, Go! Phonics新書發佈會,作者黃博士化身Dr Eng,向三百多名幼教同工剖析本地幼兒學習語音的現況,並講解嶄新的「牛津語音階梯」五大學習階段如何融入幼稚園及幼兒園
各級課程。資深英語老師Miss Candy以輕鬆互動的方式示範「牛津語音階梯」的教學步驟,在場老師均投入參與,反應熱烈。與會老師表示,對此套教材很有興趣,是次工作坊也讓他們初步掌握「牛津語音階梯」及其教學流程,學習到更多教授英語語音的竅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