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中世紀英國

內容簡介

 
作者 John Gillingham and Ralph A. G
沈弘  譯
ISBN 978019083223

 

目錄
新書試讀
在中世紀晚期,英格蘭人在不列顛群島和歐洲大陸上與很多其他民族發生了對抗,兵戎相見。這些對抗是民族性和英國人自我意識的溫床。這樣的經驗產生了一些使英格蘭人意識到他們的本性,以及共同的傳統和歷史的情緒。
 
這是一個征服與擴張的時代,還是一段壓迫與反抗的歷史?諾曼征服、十字軍東征、百年戰爭、玫瑰戰爭,它們造就了怎樣一個中世紀英國?諾曼、安茹、蘭開斯特和約克,這些王朝各自又有什麼特點?本書以1066至1485年間的英格蘭王室的更迭浮沉為主線,以英國疆域的擴張與收縮為背景,將四百多年的歷史以及此間政治、經濟、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發展變化,清晰地呈現在讀者眼前。

作者簡介

約翰·吉林厄姆,倫敦大學倫敦經濟學院的退休教授,研究方向主要是中世紀歷史,最近的兩部著述分別為《理查一世》和《12世紀的英國人》。

拉爾夫· A. 格里菲思,威爾士斯旺西大學教授,研究中世紀歷史,其著述包括《國王亨利六世的統治》以及與合著的《牛津插圖版英國帝制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