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內容簡介

 
作者 董橋
 
ISBN 978-019-396135-7
 

目錄
新書試讀
 

多年來,董橋散文,已成為一個專有名詞。自去年董橋的《青玉案》出版後,一眾董橋書迷對他的另一新作引頸以待。牛津大學出版社最新出版的《記得》,收錄了董橋自去年2月到今年1月的 46 篇隨筆,記下了他記得的故人舊物。

新書書名套用了米勒(Henry Miller) 的《Remember to Remember》,題為《記得》。董橋說是因為去年聖誕前後的一個侵晨,他睡醒忽然想起亨利‧米勒,想起《北回歸綫》和《南回歸綫》,想起Leonora駡他讀米勒的書,想起那本《Remember to Remember》。作者連夜翻讀,真像跟烽火中失散的老朋友重逢,兩鬢斑白,一臉風霜,昔日那份矜貴的關愛猶在:米勒畢竟念舊,最後也以這本書的書名作為新著題目。

《記得》內的小品,每篇都是念人憶事上佳的文化傳承,令人百讀不厭,愛書的您又豈能錯過?

作者簡介

董橋,福建晉江人,台灣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後,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做研究多年,又在倫敦英國廣播電台中文部從事新聞工作。現任《蘋果日報》社長。先後曾任香港公開大學中國語文顧問,《明報》總編輯,《讀者文摘》總編輯,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主任,《明報月刊》總編輯,香港美國新聞處「今日世界」叢書部編輯。撰寫文化思想評論及文學散文多年,在港台及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杭州、成都、瀋陽出版文集十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