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檔案藏一代風流: 香港大學早年工學士的故事
 

內容簡介

 
作者 郭大江
 
ISBN 978-019-3982253
 

目錄
新書試讀
 

工程學院是香港大學於 1911 年創校時最初成立的兩個學院之一,當中的學生不少來自內地,畢業後大多回內地工作,在動蕩的歲月中與祖國人民風雨同路。歲月無聲,這些早年的學長,如今或已作古,或已退休。有和周恩來一起被稱為三劍客之一的李福善,有縱横外交界的傅秉常,有在香港被稱為大 Sir 的鍾士元。

最新出版的《百年檔案藏一代風流: 香港大學早年工學士的故事》,作者郭大江博士不辭勞苦,花了極大的努力去追踪不同的工程學院畢業生那一段段不平凡的人生路、一個個不尋常的故事,讀來實在令人動容。

香港大學的百年校史,約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由 1911 年創校至 1941 年末日軍佔領香港、大學停課為止。第二階段由戰後復課至八十年代初,港大主要是為香港本地培育人才。進入八十年代,內地實行改革開放,港大又開始招收內地生,這是第三階段。郭大江博士這本新書,正好為新一代的大學同學更了解先輩和學長們當年的情懷、人生足迹和貢獻。

作者簡介

郭大江博士為香港大學工程學院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