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動
 

內容簡介

 
作者 北島
 
ISBN 978-0-19-398637-4
 



目錄
新書試讀
 

《波動》是最享聲譽的中國作家北島的第一本著作,寫於 1974 年,多次修改,79 年正式在《今天》連載,是中國當代最著名的小說之一,三十多年來已被翻譯成三十種語言文字出版。牛津大學出版社為什麼要推出 2012 年最新修訂版呢?著名評論家李陀就表示:「讀《波動》,小說敍事暢快得有如清泉石上流,雖然也有略微平緩或婉轉的時候,但決沒有拖沓和停滯,更不會有淤積或堵塞。在我看來,這簡直是個奇跡——有如此敍事速度的小說放在今天也是不多見,問題是,怎麼會出現在 1974 年?太早了,早得難於解釋。」

作者簡介

北島,原名趙振開,一九四九年生於北京,做過建築工人、編輯和自由撰稿人。和朋友於一九七八年在北京創辦文學雜誌《今天》。自一九八七年起,在歐美及香港多所大學教書或任駐校作家,其作品被譯成三十種文字,並獲得多個國際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