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飄零鳥自呼
 

內容簡介

 
作者 章詒和
ISBN 9780190821340


 

目錄
新書試讀

這本是章詒和最新的寫作,也是章詒和十年文字(2007—2016)的梳理和歸結。其中十三篇曾在各報刊雜誌發表過,另修訂稿九篇,新寫的未刊稿六篇,計二十八篇。
社會堅固如磐石,章詒和說七十歲以後,覺得自己變成一個真正的老人了,歲月如流水。坐在寫字臺前,望著窗外,遠的是樓,近的是樓,只剩下敲擊鍵盤的「得、得」聲,再也沒有別的什麼東西了。
 
作者章詒和說她寫得很慢,為許多人和事傷感。這次終於寫了李宗恩先生,從冬寫到夏,從到瑩瑩欲淚到伏案大哭。似乎每個人都在沿途顛僕掙扎,身上千瘡百孔。

作者簡介

章詒和,章伯鈞女兒,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研究員,著有《最後的貴族》《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順長江,水流殘月》《這樣事和誰細講》《伶人往事》,並和賀衛方合著有《四手聯彈》,均由牛津出版。章詒和新作情.罪系列《劉氏女》《楊氏女》《鄒氏女》《錢氏女》等已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