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民主
 

內容簡介

 
作者 Bernard Crick 著
史獻芝 譯
ISBN 9780199433773
 
目錄
新書試讀
沒有哪個政治概念像「民主」那樣用得如此頻繁,同時又被如此誤用。細究民主,既充滿挑戰又極為必要。本書從政制原則、制度安排和行為類型三個方面對民主展開論述,對民主歷史的追溯,涵蓋了古希臘和古羅馬,美國、法國和俄羅斯的革命,以及民主在當代世界的變體和條件。作者認為,民主是善治的必要而非充分條件,民主的多數方的意願必須受到法治、人權等觀念,以及其他社會群體的主張和自由的制約。                       

作者簡介

Bernard Crick 伯納德.克里克 生於1929年,曾先後就讀於倫敦大學學院、倫敦經濟學院、哈佛大學等校。1957–1965年先後任倫敦經濟學院政治學助理講師、講師、高級講師,1965–1971年任謝菲爾德大學政治理論與制度教授,1971–1984年任倫敦大學伯克貝克學院政治學與社會學教授。2002年獲封爵士,2008年逝於愛丁堡。著有《美國的政治學》《為政治辯護》《議會改革》《喬治.奧威爾傳》《社會主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