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Release
 

大歷史小人物

  作者 定宜莊、阮丹青、楊善華
定價 HKD128

1976 年是中國結束「文革」亂局、走向新時期的轉折點。從那時起直到 1989 年,整個國家在政治、經濟、社會都開始了全面、深刻的轉型,無論是高層決策者還是基層民眾,要求變革,要求突破的心情都非常迫切。各種政治勢力、各派人物紛紛登台進行較量。這是中國歷史上、尤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一個極為特殊的時期。

本書記錄的,是在 1970 年代末 1980 年代初這個特定時期,北京市的一個基層工廠,在一個新到任的廠長帶領下,開展改革的一段經歷。

缺學無思

  作者 許寶強
定價 HKD98

最近幾年,尤其是雨傘運動過後,社會上愈來愈多熱心的教育工作者,努力不懈地在他們身處的制度脈絡下,尋找、開拓有意義的教育踐行。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許寶強的新著《缺學無思》,進一步分析他們這群教育工作者身處的歷史和社會脈絡,回望共同走過的經歷,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建豐二年 新中國烏有史

  作者 陳冠中
定價 HKD98

本書要寫的既是建豐總統成就的中華奇蹟,更寫出了建豐君上心頭難以開解的幾個心結……

這當然只是「新中國烏有的歷史」,只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沒島戀曲

  作者 陳寶珣
定價 HKD68

本書以小說的形式, 記錄了 2014 年香港這個蕞爾小島發生的大事。

作者在此並不急於作出成功或者失敗的判斷, 而是以一個切身的體驗, 記錄着運動發展過程中的多位小說主人公的消沉和奮進, 以及眾生相呈現出來的社會分歧和撕裂。

遠在古巴 今日的古巴和古巴華僑

  作者 雷競璇
定價 HKD90


2010 年的冬天,我到了古巴,第一次踏足這片遙遠得仿如在天盡頭的土地,出發前內心很不平靜,惴度著:我祖父和我父親還會有什麼痕跡留在那裏嗎?
 

尋回香港文化(合集)

  作者 李歐梵
定價 HKD88

香港書展 2015 年度作家系列

本書結合了李歐梵《都市漫遊者》及《尋回香港文化》兩部著作而成。

 

《音樂札記》(合集)

  作者 李歐梵
定價 HKD128

香港書展 2015 年度作家系列

本書結合了李歐梵《音樂札記》及《交響》兩部著作而成。
 

字裏相逢

  作者 董橋
定價 HKD128

董先生出身書香之家,少年僑居南洋在嚴父督導下天天臨帖練字,臨的是文人氣濃郁的何子貞,後隨亦梅先生讀書唸詩,煮夢廬裏的歲月養成他的人生底色。後來輾轉臺灣求學,謀稻粱於英倫,樹文旌於香江,看盡煙水池台,拍遍欄干,這本《字裏相逢》煮字燉句,慢火撚熬,把世故人情化成一紙秋霜。

短二十世紀

  作者 汪暉
定價 HKD118

作者將中國的二十世紀界定為從 1911 至 1976 年為止、作為「漫長的革命」的短二十世紀──這是一個極端的、但同時也是革命的時代。全書由 10 篇論文組成。

勾結共謀的殖民權力

  作者 羅永生
定價 HKD108

《勾結共謀的殖民權力》,是羅永生於 2009 年的著作 Collaborative Colonial Power – The Making of the Hong Kong Chinese 的中譯版。本書探討九七年香港主權交接之後的一些重要歷史時刻,與香港殖民權力的特質之間的關係,亦延伸至這種殖民權力對香港命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