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ary Chinese Language


 

學校課本

啟思出版社多年來致力出版優質的中學課本及相關配套供本地師生使用。本社的中學課本以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為編寫目標,幫助學生掌握學習和應試策略。
 
《啟思新高中中國語文》(第三版) 《啟思中國語文》(第五版) 《啟思生活中國語文》(第五版)

啟思文庫

啟思文庫的涵蓋面廣,從文學生活小品,到哲理思維的闡析,到中國經典寓言,一應俱全,期望引導年輕人博古通今,領悟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高遠哲思和情操。每本啟思文庫讀物有目錄及試讀章節供讀者參考。
 
《曲水回眸──小思訪談錄(下)》
編著: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
《曲水回眸──小思訪談錄(上)》
編著: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
《雲心所往》
作者:吳靄儀

《悅心文言讀本》(全二冊)榮獲2017香港出版雙年獎(語文學習)最佳出版獎。
《悅心文言讀本 2 ——誦名言、讀經典、賞美文》
顧問:朱少璋
《悅心文言讀本——誦名言、讀經典、學寫作》
顧問:朱少璋
     
《小意思》
作者:小思
《思香 • 世代》
作者:小思
《我思故鄉在》
作者:小思

補充教材

啟思出版社一直致力出版優質的中學補充和輔助教材,幫助文憑試考生應對各卷的挑戰。出版項目從特定範疇,如文言文閱讀理解,到各卷的全面操練,到具體的應試策略闡述,均一應俱全。
 
《文憑試衝線全攻略》 《文憑試中文科模擬試卷實戰手冊2016》
《初中文言文特訓祕笈》
(初高中銜接版)
《文憑試文言文特訓祕笈》
 

《思源》──啟思教學通訊

《思源》是啟思出版社為教師而設的教學通訊,旨為提供中小學教學資訊。每期透過不同故事及追訪不同的文學作家和中小學老師,為語文老師注入教學新思維,並讓老師取得更多教學資訊。
 
2017 年10月號 2016 年12​月號 2015 年第 2 期

如閣下想重讀更多《思源》,請按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