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風日好

Author : 董橋
Publication : 02-07-2007
ISBN : 978019-549571-3
Series :
Level :

「今朝風日好,或恐有人來」,這是生活的期望,也是生活的美好。董橋的散文,終於變成我們香港人的自豪,也成為我們習慣享用的精神糧食,我們樂於讀一篇美好的文字,如濟慈的開篇的千古詩句「A thing of beauty is a joy forever」。美的事物確然常常給我帶來歡愉;美的事物一旦歸我擁有,那份歡愉確然更是無盡的歡愉了。

作者簡介
董橋(1942-),原名董存爵,福建晉江人,台灣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董橋曾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研究多年。曾任《今日世界》叢書部、美國新聞處、英國廣播公司、《讀者文摘》、香港公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明報月刊》、《明報》,曾為《蘋果日報》社長十六年。董橋撰寫文化思想評論及散文,在港台大陸出版作品數十多種。牛津出版所有著作集三十餘種:《沒有童謠的年代》 、《回家的感覺真好》、《保住那一髮青山》、《倫敦的夏天等你來》、《從前》、《小風景》、《白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