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寫我城的歷史故事

Author : 許寶強
Publication : 07-10-2010
ISBN : 978019-396644-4
Series :
Level :

如果個人不能沒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那麼一個失去歷史故事的城市,又剩下甚麼?香港並不缺乏關於自己的歷史故事,由「由漁港到金融中心」的經濟童話、到「七十二家房客式的和諧社區」,直到現在的「自由主義社會」,每個年代其實皆有耳熟能詳的社會故事。然而,在舊故事日漸失去魅力的時代,新的香港故事應該如何訴說?

許寶強主編的《重寫我城的歷史故事》,收錄了十五位不同年齡及學科背景的作者分析近期香港不同社會現象及核心價值的精彩文章,當中包括:高鐵事件、城市保育、「港孩」現象、最低工資問題等等。多位學者透過精闢論述,帶領讀者多角度探討香港不同層面的社會文化議題,希望能從中勾劃出香港歷史被忽視了的輪廓,為重寫港人故事舖下些磚石。

作者簡介
許寶強,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通識教育學士後文憑課程主任。著有《資本主義不是什麼》、《富裕中的貧乏──香港文化經濟評論》、《告別懶人常識》、《告別犬儒》;合編「社會/文化譯叢」共六本;學術論文散見《台灣社會研究》、Cultural Studies Review、Inter-Asia Cultural Studies 等學報。研究興趣包括文化經濟學、教育與文化研究、社區經濟、發展研究、資本主義和市場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