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氏女

Author : 章詒和
Publication : 04-06-2015
ISBN : 978019-944524-0
Series :
Level :

什麼叫命運?那些你不知道的,就是命運!

我的小說,就是寫你不知道的事情。

從《劉氏女》到《錢氏女》,四篇小說裏屬於虛構的部分極少,幾乎沒有虛構。理由很簡單——曲折的人生經歷和複雜的社會關係,讓肚子裏裝滿了人與事。這輩子都寫不完,何須挖空心思去杜撰?關鍵僅僅在於如何把生活中的人與事,以文學方式呈現出來。《錢氏女》裏的主要人物和基本情節都是有原型的,有的犯罪事實原本就很激烈、生動。情節再簡單不過,就是少男少女的因出身不對稱而發生的一場愛情悲劇。但我寫得辛苦,不足六萬字,足足拖了一年多。寫他們的戀情,融入了自己的許多感受和感情,常常眼裏湧出淚水,覺得自己又回到從前。

作者簡介
章詒和,章伯鈞女兒,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研究員,著有《最後的貴族》《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順長江,水流殘月》《這樣事和誰細講》《伶人往事》,並和賀衛方合著有《四手聯彈》,均由牛津出版。章詒和新作情.罪系列《劉氏女》《楊氏女》《鄒氏女》等已經出版。


Other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