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漫遊

Author : 趙越勝
Publication : 21-04-2017
ISBN : 978019-082050-3
Series :
Level :

這是《燃燈者》一書的作者趙越勝第二部散文集。 如揚之水(趙麗雅)所說,趙越勝的文字好看,激情是它的特色之一,談文學,談音樂,都如此。又因為作者的專業本是哲學,有沉靜、睿智為底色,激情便從不至於「文藝化」。不論音樂與文學,評論,大多是「外國的月亮」,卻又懷抱了「一顆中國心」,創意造言,每取自中國古典文學的寶庫。於是古今中外融為一爐,一枝筆或挾風霜,或染五色,雨驚雲落,星斗交輝,引領看官歌哭於精神漫遊之所。這是它獨特的魅力,而且保持至今。

作者簡介
趙越勝,人文學者,「趙越勝沙龍」創建人。1970 年在北京當工人。1978 年進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參加籌辦《國內哲學動態》。1979 年進社科院研究生院,讀現代西方哲學後獲博士學位。1982 年進社科院哲學研究所現代西方哲學研究室。其創辦的文化沙龍,對 1980 年代中國大陸影響深遠。1989 年,移居法國。著有《暗夜裏執著的持燈者》《我們何時再歌唱》等。


Other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