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學出版社主辦的活學地理 2018 年實地考察「怎樣在考察地點選擇合適的方法搜集數據?」已於 2018 年 3 月 24 日及 4 月 21 日順利完成。在地理科老師的支持下,本年度考察活動的報名非常踴躍,參加人數更創下歷年新高。
 
當天活動在《活學地理》一眾作者──葉劍威老師、林智中教授、施明輝老師、楊錦泉老師、何秀紅老師及徐秀銀老師的帶領下,在屯門近龍珠島的沙灘、虎地格仔田和元朗水耕種植場進行一連串的考察活動。
 
是次考察特別為針對文憑試「實地考察為本題目」(Fieldwork-based question)而設,主題圍繞實地測量、問卷調查和觀察。當日本社安排老師與作者直接交流,並親身體驗實地考察,從而協助他們了解「實地考察為本問題」的教學技巧及設計考察活動秘訣。不少參與的老師認為,考察講解部份內容充實,能有助他們教授文憑試的新題目。
 
此外,為協助中學文憑試地理科的學生應對卷一必答的實地考察為本問題,本社早前推出了「高中地理考察與評估練習」Senior Secondary Geography Fieldwork and Assessment Practice。本書包括「實地考察技能」、「實地考察」和「評估練習」三部分,有助學生具備相關的知識和技能。如欲了解詳情,請按此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本社服務 貴校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本社營業及服務熱線 2516 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