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工作坊二:設計以STEM 為本的小學數學課堂 (9/11)           

隨著小學數學新課程落實,培養學生解難、邏輯思維以及銜接中學課程成為重點。其中以數學為本的STEM教學法和手作活動,能具體詮釋新課程精神。有見及此,本社在11月9日邀請了路德會沙崙學校主任張錦華博士及福建中學附屬學校程志祥助理校長,就設計以STEM為本課堂分享心得。
 
當日張博士以試教《樂在牛津 . 小學數學》的分幣機作例子,講解如何運用本社工作紙和教具設計有趣的數學為本STEM課堂,讓學生提高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出席老師分小組製作分幣機,嘗試以學生角度體驗手作STEM的樂趣。
 
接著,程助校亦分享多年來在學校推行STEM教育的心得和行政經驗,並讓老師參觀校內新建的4-D STEM Lab,了解高質素教學硬件結合小學數學IT教材的教學效益。老師反應十分熱烈。
 
最後,老師可在教學資源中心內下載兩位講者的簡報。

另外,《樂在牛津 . 小學數學》小一至小六課本已通過教育局評審,並列入適用書目表中。歡迎按此瀏覧詳情。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本社服務 貴校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本社客戶服務熱線 2516 3126。
 
特別推介:本社將於12月13日(星期五)舉辦第三場工作坊,邀請了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張雪芬助理校主講,內容與第一場工作坊一樣:「怎樣把翻轉教室融入數學科?」老師可按此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