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寫
 

默寫練習目錄

(教師版)檢視默寫練習目錄

 
1. 進入「默寫」。

 
2. 在「默寫」的「年度」列和「班別」列,按下 ,可選學年/班別。即可檢視默寫練習目錄。

 

建立默寫練習

(教師版)建立默寫練習

 
1. 按  開始建立默寫練習。
2. 輸入默寫練習標題。

 
3. 輸入默寫練習設定,包括默寫期限、字詞讀音、底線款式、每題時限、字詞考核次序、學生重默時要默寫的範圍和期限。

 
4. 在「字詞」下按

 
5. 根據字詞所在的範疇(課文字詞、增潤字詞、我的收藏)、年級、冊次、課次,點選字詞,然後按「完成」。

 
6. 若有需要,可按  調整字詞次序;按  刪減或新增字詞。最後按  滙出默寫練習。


 
7. 默寫練習日期生效後將不能再編輯內容,按「確定」匯出默寫練習。

 

檢視默寫練習:設定

(教師版)檢視默寫練習:設定

 
1. 若練習期限已生效或結束,可按  檢視默寫練習的設定。
 
2. 若練習期限尚未生效,可按  編輯默寫練習的設定。

 
3. 進入編輯設定後,可修改設定包括標題、默寫期限、字詞讀音、底線款式、每題時限、字詞考核次序、學生重默時要默寫的範圍和期限。完成後再按  匯出,便會覆蓋原有默寫練習。

 

檢視默寫練習:字詞

(教師版)檢視默寫練習:字詞

 
1. 若練習期限已生效或結束,可按  檢視默寫練習的字詞。

 
2. 進入「字詞」,每個字詞下方紅色框數字代表錯誤人數;綠色框數字代表正確人數,灰色框數字代表未批改的數量。

 
3. 若練習期限尚未生效,可按  編輯默寫練習的字詞。

 
4. 進入編輯「字詞」後,可按 調整字詞次序;按  刪減或新增字詞。完成後再按  匯出,便會覆蓋原有默寫練習。

 

檢視默寫練習:批改

(教師版)檢視默寫練習:批改

 
1. 在「已提交」中可檢視多少學生完成默寫練習。在「待批改」可檢視尚待批改的練習數量。按 檢視默寫練習。

 
2. 進入「批改」後,未批改的學生名稱旁會出現

 
3. 若批改都已完成,則可檢視學生成績。

 
4. 在「字詞」中,亦可檢視每個字詞的學生表現。

 

批改默寫練習

(教師版)批改默寫練習

 
1. 在默寫練習目錄中按  檢視默寫練習。

 
2. 進入「批改」,點選要批改的學生。

 
3. 點選  可選擇批改筆觸的顏色。在寫字欄中可作出批改標示,然後在每題的右上選擇學生寫得正確還是錯誤。完成所有題目批改後,按「完成批改」便能匯出成績。有錯誤的,學生便需要重默(如有重默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