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小學數學新課程研討會 
暨《樂在牛津 小學數學》新書發佈會 
 
面對新小學數學課程,如何衝破障礙、從容過關? 牛津大學出版社特別舉辦了
「小學數學新課程研討會暨《樂在牛津 小學數學》新書發佈會」,邀得專家詳細分析新課程的教學重點及如何透過於二零一九年全新推出的小學數學教材《樂在牛津 小學數學》,輕鬆過渡新課程。活動當日老師們率先體驗了新教材洋溢滿FUN、貼近生活的課文內容,並於現場親手制作STEM活動教具,了解到如何令學習數學變得輕鬆、有趣。
 
當日的講者 - 香港教育大學數學與資訊科技學系客席助理教授黃德華博士首先詳細分析新課程的重點,以數學實例深入淺出地逐點擊破新教學的難點,並提出能帶動學生認清數學概念及提升學習興趣的教學建議。另一方面,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助理校長程志祥老師則為大家帶來一個有關活動教學的分享,主題為看得見的數學。以ELPS四個數學教學過程: 體驗的教學活動、解說表達、圖像思維、數學符號/公式總結,將複習難懂的數字變得易學易懂。
 
《樂在牛津 小學數學》小一至小三課本已通過教育局評審,並列入適用書目表中 (按教育局安排,小四至小六課本將於2019年9月公佈結果)。歡迎按此瀏覧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