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啟思不一樣 
小學普通話研討會暨教材發佈會
 
啟思出版社多年來致力提供可信賴的教材及全面的教學支援。在普通話教學方面更積極回應新課程的轉變,於二零一九年推出全新小學普通話教材《樂在普通話》,並舉辦了「樂在普通話──小學普通話研討會暨教材發佈會」。活動以「有樂」為主題,讓參加的老師們坐上啟思的小巴,到訪每一站認識新教材的獨特之處,並親身體驗充滿樂趣的學習旅程,愉悅地高呼一聲:「有樂!」。
 
當日亦邀得香港教育大學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顧問何國祥博士及前香港城市大學講師王仙瀛博士,親臨分享普通話教學的心得。何博士首先指出優質教材對於普通話教學的重要性,並透過課堂示例展示三個關鍵元素 - 有趣、易學、有用,讓教師教學更得心應手,學生更樂於參與課堂活動。而王博士則強調聲調的意義與教法,從既有知識、有趣的圖像、手勢等方面,以生動的方式學會聲調,培養普通話語感,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和成效。
 
全套《樂在普通話》已通過教育局評審,並列入適用書目表中。歡迎按此瀏覧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