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中國2013年

Author : 陳冠中
Publication : 22-10-2009
ISBN : 978019-395846-3
Series :
Level :

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盛世:中國,2013年》,是陳冠中繼《香港三部曲》後寫成的中長篇小說。小說題材虛構,背景是當代大中國,是2013年的中國,這部作品可說是奇特的寓言小說。評論家李歐梵教授讀後說﹕「小說題材發前人之所未發,一開篇就精采無比,欲罷不能,緊張刺激而又令人心泛寒意,實在不容錯過」。

陳冠中這部題名為《盛世: 中國,2013年》的小說,寫世界經濟於金融海嘯後,全球格局進入冰河時期,中國卻安然避過劫難,反而開始步入千年一遇的盛世。小說家意圖帶出的是,中國盛世真的來臨了嗎?會不會所有的一切只是人為製造出來的一種迷幻效應?小說情節奇構,生鬼荒謬,有些令人驚嚇,也有些讓人哭笑不是。

作者簡介
陳冠中,原籍寧波,上海出生,香港長大,曾住台北六年,現居北京。七六年創辦香港《號外》雜誌。其他著作有:《波希米亞中國》(合著)、《我這一代香港人》、《事後:本土文化誌》、《下一個十年:香港的光榮年代?》、《盛世:中國2013年》、《中國天朝主義與香港》、《香港三部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