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荒誕又如何

Author : 陳冠中
Publication : 30-05-2016
ISBN : 978019-047825-4
Series :
Level :

作者說,我們現在要回到「何為香港」的問題,「何為香港」即是「What is Hong Kong?」,後面包括包括「何時香港」、「何處香港」、「如何香港」或者「何如香港」,即是探問香港是怎樣做出來的。

這是一條香港唯一走得通的道路,非常艱難,也可能很漫長,但卻不是不可能的任務。只有破解偏執狂政局,我們香港人才可以結伴走到隧道的出口,共同體的政治才可能邁進良性循環的中道,拒絕最壞的選項,不因為固執單一教條所認可的最好而捨棄「包羅超廣泛利益」的較不壞選項。

我們面前的現實不容樂觀,甚至可以說是很險惡,但此刻我們仍要抱有希望。抱有希望,我們才會願意風雨同路,不離不棄,堅毅忍耐,專注於細緻而不粗暴的據理力爭。

香港人可能已經不相信明天會更好,但我們不能喪失想像明天的能力。

是荒誕,又如何?

作者簡介
陳冠中,原籍寧波,上海出生,香港長大,曾住台北六年,現居北京。七六年創辦香港《號外》雜誌。其他著作有:《波希米亞中國》(合著)、《我這一代香港人》、《事後:本土文化誌》、《下一個十年:香港的光榮年代?》、《盛世:中國2013年》、《中國天朝主義與香港》、《香港三部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