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寫-自主默寫
 

自主溫習目錄

(學生版)自主温習目錄

 
1. 進入「默寫」。

 
2. 進入「自主温習」。

 
3. 即可檢視自主温習目錄。

 

建立自主默寫練習

(學生版)建立自主默寫練習

 
1. 按  開始建立自主默寫練習。

 
2. 輸入默寫練習設定,包括字詞讀音、底線款式、每題時限、字詞次序、重默範圍。並按  來選擇字詞。

 
3. 根據字詞所在的範疇(課文字詞、增潤字詞、我的收藏)、年級、冊次、課次,點選字詞,然後按「完成」。

 
4. 若有需要,可按  調整字詞次序;按  刪減或新增字詞。最後按「立即開始」即時進行默寫練習。

 

進行自主默寫練習

(學生版)進行自主默寫練習

 
1. 建立自主默寫後,按「立即開始」即時進行默寫練習。

 
2. 系統會自動朗讀字詞,聽到字詞後,在限時內在寫字欄中默寫出字詞。可按  選擇筆觸的顏色。按  可復原上一筆。完成後可按「下一題」。時間歸零的話,系統也會自動跳至下一題。


 
3. 完成最後一題後可按「完成」。時間歸零的話,系統也會自動跳出「提交成功!」。按「確定」後便完成默寫練習。

 

自行批改默寫練習

(學生版)自行批改默寫練習

 
1. 在自主温習目錄中選擇需要批改的練習,按

 
2. 點選  可選擇批改筆觸的顏色。在寫字欄中可作出批改標示,然後在每題的右上選擇寫得正確還是錯誤。完成所有題目批改後,按「完成批改」便能匯出成績。有錯誤的便需要重默(如有重默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