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二十世紀英國

內容簡介

 
作者 Kenneth O. Morgan 著
宋雲峰  譯
ISBN 9780190832209

 

目錄
新書試讀
從 1914 年到 2000 年,儘管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二十年代的大規模失業以及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的社會動盪,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不列顛仍然是依稀可辨的同一社會。二十世紀的英國經歷了紛繁複雜的內外部變化。在內部,固守傳統與改革創新持續對立,經濟蕭條、階級矛盾和地區分野時常引發社會和政府內部的衝突;在外部,兩次世界大戰中英國均遭受巨大衝擊,殖民地民族主義運動聲勢漸大,大英帝國不斷衰落。

然而,二十世紀對於英國來說又是一個社會進步、成功轉型的時代,歷經滄桑的不列顛仍然維持了其大國的地位。那麼,這個世紀的英國遇到了哪些危機和挑戰?它又是如何應變與調整的?

作者簡介

摩根,威爾士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研究講座教授,牛津大學女王學院榮譽學者,曾任阿伯里斯特威斯大學校長、威爾士大學校長。2000 年被授予終身貴族的爵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