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治能力與香港公務員
 

內容簡介

 
作者 卜約翰 (John P. Burns)
 
ISBN 978-019-395896-8
 

目錄
新書試讀
 

《政府管治能力與香港公務員》中文增訂本深入淺出而又全面地勾劃出在香港獨特的政治氣候和公共行政體制之下,香港公務員制度和政府管治能力的關係。作者在本書的論述之中,從「政治」和「管理」這兩種不同觀點去審視公務員管治之道。對於一些重要的研究課題,例如香港行政精英領導能力、香港政府的人力資源管理政策和運作等,都作出了精闢的論述。

本書作者卜約翰教授,香港大學政治公共行政講座教授,是少數專研中國以及香港公務員制度的著名學者,早於1970年代便展開中國政治和公共行政制度的研究。打從香港發生主權問題之前至回歸成為特別行政區這段漫長歲月,他都親歷其中,觀察及研究這蛻變進程。種種獨特的背景,令他成為中國改革開放之後的中國通,和中國及香港公共行政問題的專家,其專著系列亦深受中外政府學者重視。

無論是在公共部門或私營機構服務的人士,閱讀本書可以對他們的事業發展有所裨益。對普羅莘莘學子而言,本書更是他們修讀通識教育科目的必選讀本之一。

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推介:
http://www.hkej.com/template/blog/php/blog_details.php?blog_posts_id=5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