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子與掃把
 

內容簡介

 
作者 邁克.帕爾瑪
 
ISBN 978-019-396443-3
 

目錄
新書試讀
 

身處在商業掛帥的香港社會,能詩意地棲居,相信是不少人的夢想。美國當代最重要詩人的詩集《瘋子與掃把》(Madman with Broom),將帶領讀者在他的字裏行間,探索詩歌所呈現的疑幻似真、融合過去與將來的場景片斷。

《瘋子與掃把》是牛津大學出版社的「國際詩人在香港」系列叢書中的第二部作品,收錄了邁克.帕爾瑪的五十首作品。作者自六十年代起從事詩歌創作,作品包括評論、詩歌翻譯及廣播劇等。

帕爾瑪的作品以其語言的深度和啓示錄般的活力,在美國詩壇獨樹一幟。從最早的《布萊克的牛頓》(1972) 到最新的《綫條》,他的二十多本詩集既具有英美詩歌傳統的優雅,又發揮現代派的大膽創新。融藝術美學,語言哲學,和時事政治為一體,深刻挖掘時間與現實,帕爾瑪的作品把美國詩歌提到了繼六十年代垮掉派之後的又一個新高度。

作者簡介

邁克.帕爾瑪,生於 1943 年,是當今最知名的當代美國詩人之一。帕爾瑪畢業於哈佛大學,獲法語學士學位和比較文學碩士學位。他自六十年代起從事詩歌創作,先後出版了十部詩集。他的作品還包括評論及詩歌翻譯等,翻譯了不少法國、俄羅斯和巴西的詩歌。他還撰寫廣播劇,與不同的編舞者、作曲家、畫家和視覺藝術家合作。
 
邁克.帕爾瑪於二零零六年榮獲美國詩人學會 (The Academy of American Poets) 頒發的華萊士.史蒂文斯獎 (Wallace Stevens Award),表彰他在文壇的卓越成就。此外,帕爾瑪還多次榮獲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及古根漢姆基金會 (Guggenheim Foundations) 的獎金,並於二零零一年榮獲由美國詩歌學會 (Poetry Society of America) 頒發的雪萊紀念獎 (Shelley Memorial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