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書記
 

內容簡介

 
作者 葉輝
 
ISBN 978-019-397378-7
 

作者葉輝,從報業退休,本來一心要過些閒日子,人閒,心也閒,倒是舊雨新知時有稿約,所約的大都是說書之稿,由是漸寫漸多,也就閒不起來了,於是索性「曬書」。

此書所收蕪文,九成是這幾年談書說藝的篇章,編書時還找到一些散失經年的舊文,當中最喜出望外的一篇,乃記述金克木一九八九年發表於《讀書》的「意識流書話」,不覺已二十二年了。金先生斯時所言說的「玉梨魂不散.金鎖記重來」,得以成為白紙上的黑字,於今遙想,無論編者與作者,都必然有一份大無畏的大氣魄,方可成就那麼一段「曬書」言志的大胸襟。

作者簡介

葉輝,資深作家、文化人、傳媒人。歷任《羅盤》、《大拇指》、《秋螢》、《詩潮》、《文學世紀》及《小說風》編委,現為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顧問、浸會大學人文學科顧問、《字花》、《百家》、「梯田文學叢書」顧問。近著有散文集《最薄的黑 最厚的白——給石頭的情書》、《昧旦書》、《食物與受情的詠嘆調》,文學評論集《Kairos:身體、房子及其他》、《Meraxy:中間詩學的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