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節的國度
 

內容簡介

 
作者 韓寒
 
ISBN 978-0-19-398636-7
 

目錄
新書試讀
 

牛津大學出版社最新出版的《脫節的國度》,是韓寒第二部於香港出版的雜文精選。在《脫節的國度》裏,我們看到韓寒的堅持和勇敢:『我要求更自由的創作。我一直沒有將這個寫成××自由或者××自由,是因為這兩個詞會讓你們下意識的覺得害怕和提防。雖然這些自由一直被寫在憲法裏。我也替我的同行朋友——媒體人們要一些新聞的自由。新聞一直被管制得很嚴…我承諾,在文化環境更自由之後:不清算,向前看,不談其在執政史上的敏感事件,不談及或評判高層集團的家族或者相關利益,只對當下社會進行評判和討論。如果文化界和官方能各讓一步,互相遵循一個約定的底線,換取各自更大空間,那便更好。但是如果兩三年以後,情況一直沒有改善,在每一屆的作協或者文聯全國大會時,我都將親臨現場或門口,進行旁聽和抗議。』

不論韓寒只是個普通的八十後青年,還是不可忽視的公共知識份子,《脫節的國度》必定是 201 2年不容錯過的矚目著作。

作者簡介

韓寒,1982 年出生,作家,賽車手。主要作品有: 《飄移中國》《三重門》《零下一度》《一座城池》《光榮日》《長安亂》《他的國》《雜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