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氏女
 

內容簡介

 
作者 章詒和
 
ISBN 9780193998438
 


在女囚中,婚姻犯罪、性犯罪幾乎是第一位的。一次,我下山到勞改農場的場部領農具。一路上,先後迎面走來三個年輕又漂亮的女囚。一打聽,都是通姦殺人犯罪,姦夫全槍斃了,她們全是徒刑二十年。所以,楊芬芳不是特例。楊氏女是真正的性犯罪。性,一向具有多種意義:生殖,色情,浪漫,罪惡,娛樂,精神等。在性成為單純感官快樂的世界,在對性不必那麼嚴肅的今天,無論是窮人還是富人,無論是看守還是囚犯,性無疑是共同的快樂和極大的享受。它足以使人忘記一切危險和所有煩惱。於我而言,我深深地接受楊芬芳何無極帶着血色以致付出生命的短暫性愛。儘管楊氏女先後被三個男性佔有,但她在我的眼裏依舊純潔、美麗;儘管何無極舉着菜刀朝着情敵狠狠砍下,但他手腕上纏着的繡有小紅花的手帕,依舊讓我衝動、沸騰。他們是罪犯,罪不可赦。但我喜歡他們,我也是罪犯。

作者簡介

章詒和,章伯鈞女兒,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戲曲研究所研究員,著有《最後的貴族》《一陣風,留下了千古絕唱》《順長江,水流殘月》《這樣事和誰細講》《伶人往事》,並和賀衛方合著有《四手聯彈》,均由牛津出版。章詒和新作情.罪系列《劉氏女》《楊氏女》《鄒氏女》等,陸續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