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望
 

內容簡介

 
作者 董橋
 
ISBN 978-0-019-943186-1
 

目錄
新書試讀
媒體報導
 

這是董橋今年癸巳正月元宵到十月立冬前夕的三十七篇隨筆,作者說,都是深宵窗前燈下寫的,幾十年積習改不了,書名叫《夜望》是寫實。書名典出宋人寇準的〈夜望〉「南亭閒坐欲忘機,望久前村島嶼微。數點寒燈起烟浪,江艇應見夜漁歸。」寇準是北宋太平興國進士,任過宰相。寇準絕詩最出色,一點不堆砌,帶晚唐韻味。

作者簡介

董橋(1942年-),原名董存爵,福建泉州晉江人,自二零零三年六月出任《壹傳媒》董事,並為香港蘋果日報社長。他曾在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研究多年。曾任《今日世界》叢書部編輯、香港美國新聞處編輯、英國廣播公司節目製作、《讀者文摘》中文版總編輯、香港公開大學中國語文顧問、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組主任、《明報月刊》與《明報》總編輯等職。
 
董橋撰寫文化思想評論及文學散文多年,所有散文均由牛津大學出版出版,包括有:《英華沉浮錄》、《沒有童謠的年代》、《回家的感覺真好》、《保住那一髮青山》、《倫敦的夏天等你來》、《從前》、《小風景》、《白描》、《橄欖香》、《克雷莫納的月光》等。董橋散文備受推崇,你一定要看董橋是最貼切的宣傳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