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之樂
 

內容簡介

 
作者 邵頌雄
 
ISBN 978-019-944174-7
 

邵頌雄這本巨著,是作者繼《黑白溢彩》之後另一本驚天動地之作──我用這個四字成語,一點都不誇張。在我閱讀的過程中,數次擲「稿」而驚歎作者造詣之高,在華人樂評界,真是無出其右者,即使在音樂專業學者之中,邵先生也不遑多讓,自成一家之言。
──李歐梵
 
《樂樂之樂》的每一個部分都勾起一段又一段求學時期於課堂和過去研究巴赫作品過程的回憶。除了在這特別嚴寒的冬季,帶來一份暖心的感覺外,更讓筆者在每一個課題上再次反思,激發靈感,讓自已對巴赫音樂的理解,更上一層樓。
──馮景禧
 
《郭德堡變奏曲》也可以是巴赫留給世人的精彩字謎,但你若跟著追蹤,或只是觀賞邵頌雄追蹤,只會讚嘆而非咒罵。而以《郭德堡變奏曲》結構為靈感,作者巧心織裁,使《樂樂之樂》從書名、篇章到內容都與之呼應,見樹亦見林,討論樂曲之餘更放入自己現場聆樂心得,將記憶說出另一番風景。那又是此書另一項高超成就,珍貴且罕見的書寫技藝。
──焦元溥

作者簡介

邵頌雄,祖籍廣東番禺,出生於香港。自高主教書院完成中學課程後,即負笈加拿大,其後獲多倫多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多倫多大學新學院及士嘉堡校區歷史與文化研究學系,並為多份學術期刊及叢書的編輯委員。研究範圍,主要為漢藏佛學思想、東方哲學與宗教文化。至於古典音樂,雖非作者學術工作上的研究科目,卻為他醉心的藝術之一,於課餘不斷學習與研究,著有《黑白溢彩:荷洛維茲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