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與中國特色的幽默
 

內容簡介

 
作者 丁學良
ISBN 9780190820497
 
目錄
試讀

本書雖然討論了很多問題,但都圍繞着兩個主題:內容和中國高級政治有關,同時又含有高級幽默的元素。作者問:為什麼在中國紅色資本主義體制裏,會發展出一個極具黑色幽默意味的利益結構MAD (Mutually Assured Destruction)。作者借用MAD這一術語,描述在過去二十多年裏中國大陸的紅色資本主義體制下,權力的掌控者和財富的所有者之間的利益交換,簡稱為官商黑金關係:雙方常常都在暗中留下對方的受賄、行賄、違法、犯罪的證據,以備關鍵時刻威脅對方或直接下手報復對方。作者收集了中國內地十多個公佈的經驗案例和親手調研的資料,全都飽含高級和通俗的黑色幽默成份。

作者簡介

丁學良, 政治社會學家,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曾任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澳洲國立大學亞太研究院研究員,同時兼任浙江大學等高校的榮譽教授或顧問教授。著有《中國模式》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