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羅馬帝國

內容簡介

 
作者 Christopher Kelly 著
黃洋 譯
ISBN 9780190832216

目錄
新書試讀
本書探討羅馬這個超級帝國,所採用的敘述方法完全是主題式的,之所以這麼做,不是因為作者不喜歡按時間先後順序敘述,而是因為現在已有很多有用的按年敘事的羅馬帝國史和帝王傳記。古羅馬如何從一個彈丸小城發展成為橫跨三洲的超級帝國?其統治精英又如何在落後的技術條件下治理國家,實現首都和行省之間的政治互動?近代的大英帝國,二戰時期的法西斯和當代的好萊塢又如何看待羅馬帝國的是非功過?

本書以全盛時期的羅馬帝國史為經,以征服者和被征服者之間錯綜複雜的政治關係為緯,既展示了古羅馬帝國的輝煌成就,又揭露了其征服和統治過程中的血腥和殘酷,既有對古羅馬人民日常生活的微觀描寫,又有對古羅馬帝國運作機制的宏觀分析,是一本引領讀者走進神奇的古羅馬世界的上佳讀物。

作者簡介

克里斯托弗•凱利 Christopher Kelly,劍橋大學聖體學院研究員。他的代表作是《統治晚期羅馬帝國》(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