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豐二年

Author : 陳冠中
Publication : 14-09-2015
ISBN : 978019-942940-0
Series :
Level :

這是陳冠中繼《盛世》後,在牛津出版的第二部政治寓言小說。故事的背景是1979年,號稱憲政時期的中國,連任五屆的老總統在 1975 年駕崩,三年後,1200 人組成的國民大會在南京「選舉」少總統建豐成為第六任中華民國總統。建豐二年已成就斐然,在中國人統治的中國土地上,近百年都沒有如此富足安定的時候了。大國既已復興崛起,萬國競相來朝,國民見多識廣,外交也不再仰人鼻息……本書要寫的既是建豐總統成就的中華奇蹟,更寫出了建豐君上心頭難以開解的幾個心結……

這當然只是「新中國烏有的歷史」,只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作者簡介
陳冠中,原籍寧波,上海出生,香港長大,曾住台北六年,現居北京。七六年創辦香港《號外》雜誌。其他著作有:《波希米亞中國》(合著)、《我這一代香港人》、《事後:本土文化誌》、《下一個十年:香港的光榮年代?》、《盛世:中國2013年》、《中國天朝主義與香港》、《香港三部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