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 己亥 戊戌
 

內容簡介

 
作者 葉漢良
ISBN 9789888747276

 
 
目錄 

新書試讀 
《庚子 己亥 戊戌》是作者過去三年在香港寫的文化評論。知識豐富,文采飛揚,既非玄學,亦非科學,有如新舊港澳人習慣的百家樂開彩記錄,是一種非常珍貴難得的文史寫作。「多年後,有人想探究這幾年的事,偶遇《庚子 己亥 戊戌》,以為中的,入眼亦不過朝霧宵煙,似有若無的輕薄感觸而已。涸鱗去轍還遊海,幽禽釋網便翔空,藉以慰藉因大時代突變而困惑的人。」

全書按時倒序編排,分成庚子、己亥、戊戌三部份,正是作者在2018, 2019, 2020三年的寫作記錄。讀者當意識到,無論從歷史角度,還是從未來回首,過去這三年對香港都是一巨大的轉捩點,作者以一個人的視角見證了香港歷史的大轉變。

作者簡介

葉漢良,畢業於港大文學院,曾任職唱片公司,做過監製,為流行歌手撰寫過兩百多首曲詞,筆名卡龍。並涉電影、電視、報刊的台前幕後。現全職寫作。作者於一九八四年起習斗數、風水、佛學,逾三十年,習紫微斗數心得有《斗數卷》九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