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凡時間
 

內容簡介

 
作者 楊凡
 
ISBN 978-0-19-397851-5
 

目錄
新書試讀
 

《楊凡時間》中的每個人物,按作者自己所說,無論是張曼玉、鍾楚紅、林青霞、吳彦祖、尊龍或張艾嘉,無論具名與否,都是千真萬確的。楊凡寫楊凡,前廣播處處長張敏儀說是近年最好看的文字,我們且看一看別人怎麼看楊凡寫楊凡。

鄧小宇:楊凡一到 intermission 就到處交際,故此「楊凡時間」就是指中場休息那關鍵性的十幾分鐘。其實在中場休息時到處交際的人又豈止楊凡,一代又一代,我們見證了多少次潮漲潮退,看過多少人出了局,而楊凡始終仍執著「高姿態」出擊的話事權,又豈能單靠「楊凡時間」?先前我們已多次領教過他的電影作品,現在輪到他的文字出場了。沒法不承認楊凡的文字確是充滿魅力。

邁克說:楊凡的八卦有順手拈來派頭,不費吹灰縱橫四海,走筆行雲流水,卡士一呼百諾,尤其難得的是拿捏有分寸,給自己和其他人都留三分餘地。

古蒼梧:颱風之夜,二讀美少年青春歲月,頗有杜麗娘自畫丹青之慨,若不親手描畫,他年誰知香江楊曼石(楊凡),有如此絢麗人生乎!

「《楊凡時間》朗讀會」
活動請來文化人鄧小宇和古蒼梧,與讀者一起感受楊凡文字中的魅力,歡迎傳媒到場採訪及訪問作者楊凡。
日期 :2011 年 12 月 10 日 (星期六)
時間 :17:00 – 18:00
地點 :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 132 號美麗華商場 B1 地庫 B1007-1010 號舖) 
嘉賓 :鄧小宇、古蒼梧、楊凡

活動回顧

作者簡介

楊凡,原藉湖南衡山,成長於中、港、台三地,遊學於歐美,自幼立志追尋藝術,曾從事美術、音樂、舞蹈、攝影及電影等工作。攝影作品有《少年遊》、《西藏行》及《美麗傳奇》等。電影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流金歲月》、《三畫二郎情》《美少年之戀》、《遊園驚夢》、《桃色》、 《淚王子》等。目前仍然從事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