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福爾摩斯的故事

內容簡介

 
作者 柯南.道爾 / 陳永明選譯
ISBN 9780190471415
 
目錄
新書試讀

偵探小說除了福爾摩斯外,不作他人想;但沒有了福爾摩斯,罪案也就沒有人能夠偵破了嗎?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沒有福爾摩斯的故事》,正選譯了八篇由福爾摩斯小說系列作者柯南.道爾寫的,不是以福爾摩斯為主角的懸疑小說。

柯南.道爾曾經擺脫了福爾摩斯十年,期間寫了不少優秀的作品,包括和偵探小說同類的作品。然而,柯南.道爾在文學上,始終得不到他希望得到的尊重。本書告訴你,柯南.道爾並沒有輸給自己創造出來的福爾摩斯。柯南.道爾沒有福爾摩斯的作品今時今日讀過的人不多,中國的讀者就更少了。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亞瑟.柯南.道爾爵士(Sir Arthur Conan Doyle, 1859–1930),英國小說家,因塑造歇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成為偵探小說歷史上最重要的作家。《福爾摩斯全集》被譽為偵探小說中的聖經,除此之外他還寫過多部其他類型的作品,如科幻、歷史小說、愛情小說、戲劇、詩歌等。

柯南.道爾一共寫了60個關於福爾摩斯的故事,56個短篇和四個中篇小說。在40年間陸續發表的這些故事,主要發生在18781907年間,最後的一個故事是以1914年為背景。這些故事中,有兩個是以福爾摩斯第一人稱口吻寫成,還有兩個以第三人稱寫成,其餘都是華生(John H. Watson MD)的敍述。
 
譯者簡介
陳永明,退休教授,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