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時裝
 

內容簡介

 
作者 Rebecca Arnold 貝卡.阿諾德 著
朱俊霖 譯
ISBN 9780190477004
 
目錄
新書試讀 (快將上傳)
時裝不只是服飾,也不只是一系列形象。它是視覺與物質文化的一種生動體現,是一股龐大的經濟驅動力,塑造着我們的身體,塑造着我們審視別人身體的方式。它能夠讓我們以創作自由恣意表達另類的身份,也可以支配人們對美和可接受的定義。它提出了重要的倫理與道德質疑,聯結起殿堂藝術與流行文化。雖然本書主要關注主導時裝設計的女裝,它仍分析了許多重要的男裝案例。書中將會探討主導時裝產業的西方時裝,但同樣也質疑了這種支配地位,並展示其他時裝體系是如何發展並與西方時裝交疊的。此外還介紹那些與時裝產業相互連接的領域,呈現時裝是如何被設計、製造以及銷售的。            

作者簡介

Rebecca Arnold 麗貝卡.阿諾德,英國 Courtauld 藝術學院服裝與紡織品史專業講師,曾是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設計系研究員以及維多利亞和阿爾伯特博物館的訪問學者。於 2006–2007 年擔任斯德哥爾摩大學時裝研究中心客座教授,並在包括紐約時裝學院、紐約大學、巴德研究生中心、喬治.華盛頓大學和史密森學會發表過關於時裝的國際演講。著有《時裝、慾望和焦慮》《30秒時尚》《記錄時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