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通識 政治哲學
 

內容簡介

 
作者 David Miller 著
李里峰 譯
ISBN 9780190832285
 
目錄 

新書試讀 
我們應該如何共同生活於社會之中?我們究竟為何需要政府?社會正義意味着什麼?至善的現實政治真的只能是海市蜃樓嗎?政治哲學的關注重心隨着社會和政府的變化而變化,政治哲學給予我們的,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是一種普遍真理。這些問題中最基本的是關於政治和政治權威的問題。我們為什麼非得要有政治?無論是誰,有權強迫另一個人去做違背其意願的事嗎?當法律不符合我們的要求時,為什麼還要服從它?這些問題離我們並不遙遠,它和我們的人生息息相關。在本書中,作者還努力使政治哲學與那些新近才被提上議事日程的問題(例如女性主義)之間保持一種平衡。  

作者簡介

David Miller 戴維.米勒,牛津大學政治學理論教授、納菲爾德學院官方院士。編、著有《布萊克維爾政治思想百科全書》(1987)、《論民族性》(1995)、《社會正義原則》(1999)和《公民權與民族認同》(2000)。2002年當選英國皇家社會科學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