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鬱悶

Author : 韓江雪、鄒祟銘
Publication : 29-06-2006
ISBN : 978019-548325-3
Series :
Level :

本書的三位作者,都是三十歲的新生代,對香港「嬰兒潮」出生的一代作全面批判,以及他們三十世代對自己的反思及思索。所謂的「嬰兒潮」世代,是五十年代出生,六、七十年代大學畢業,也就是陳冠中筆下的《我這一代香港人》所描寫的一代。出生於這年代的香港人經歷了香港的光榮歲月,他們有些或是身居高位,有些或經歷香港由盛轉衰的年代,而走在「嬰兒潮」後面的,便是九十年代畢業,現屆三十歲的香港新生代,他們的上司,大多是這些「嬰兒潮」的「精英」,他們透過此書,道出不敢直接向上司說憋在心裏很久的說話。

作者簡介
韓江雪,香港中文大學畢業,報刊及書籍編輯,近年於非牟利機構工作,專注於全球化、互聯網、新媒體和公共空間等議題,評論文章散見於「明報」及經濟日報副刊。

鄒祟銘,香港中文大學畢業,早年曾參與學生運動及政團工作,後轉職新聞界,曾於不同文章撰寫社評,時事評論見於《明報》及《信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