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 + 啟思 持續支援網上教學

疫情一再持續,面對前所未有的教學新常態,牛津大學出版社及啟思出版社依然緊守崗位,為各老師提供多項適切的電子教學資源,讓學生在家中也能持續「停課不停學」,伴你在家學習,同心抗疫網上學!  
 
   

中學
 
    
在家學習專頁推介:
     

 

教育局參考資料

運用電子學習平台及翻轉教室策略支援學生在家持續學習
提供參考資料,以便教師更掌握有關製作及提供網上學習材料的教學策略,支援學生在家中善用時間進行網上學習。
 

最新教育局資訊
 

網上教學分享

Supporting the mental health and emotional wellbeing of primary-aged children
分享如何照顧小學生於停課期間的心理質素及情緒管理。(英語)
  • 第一部分:Dr. Hazel Harris 簡介何為「幸福五元素」(PERMA),並善用「幸福五元素」鼓勵正面情緒、認同及成效。
  • 第二部分:Adrian Bethune 會探討人際關係與意義及肢體活動的重要。
  
視像教室Zoom應用教學短片 
只需要10分鐘,便學會用Zoom視像教室,簡單易明。  

自製投影機教學 
老師們作網上教學想展示課本或手寫內容時,每次也要將教材高舉,同時亦遮擋了視線,好不方便。菲律賓老師Hugo Maestra於其Facebook分享,只需要CD、鉛筆、硬幣及膠紙,便可自製投影機了。 

步驟如下:
  1. 先將硬幣貼於CD 的一端,以方便調整角度
  2. 再將鉛筆穿過CD的洞內
  3. 以膠紙如圖示般固定在電腦及鏡頭上,便可完成!